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

2022-10-10 14:04     中国发展网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安徽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丹霞居委会社区工作者们,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今年合肥市进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到如今,依然在各小区、楼宇和园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位担任负责人,作为党员干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守护一方家园平安,然而有这样的一支队伍值得点赞和钦佩。他们没有响亮的名称,有的是服务辖区居民的满腔热情,他们还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志愿服务居民。从最初的紧张,到如今的熟练,这些志愿者们,和我们一起坚守,保障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始终坚守

在金丰园小区有这样一支党员+居民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年纪相仿,职业不同,有的是企业老板,有的是公司普通员工,有的是在家带娃的全职妈妈,这其中有党员,有群众。从春暖乍寒,度过夏日酷暑,到秋高气爽,从清早到夜晚,他们都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始终如一坚守,从未放弃。不管遇到全员核酸检测在工作日还是在休息日开展,他们都会克服困难,想办法分批参与,有的是在上班前来支援,有的则在下班后直奔点位,有的更是轮流全天候坚守,每一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报名接龙,从未落空过,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放弃陪伴家人时光,全力协助社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发挥作用,协助治理

他们经常在小区主动协调邻里矛盾,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常见问题,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耐心给群众普及防电诈知识,提醒居民守好钱袋子,及时回复居民微信群提出问题,畅通问题收集和反馈线上渠道,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惠民助民活动。   

合肥

当然他们志愿服务工作远不止这些,志愿服务群众是他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这群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守卫着家园的平安,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新型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赵以宝  梁启惠  赵汗青)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