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巴中:巴州区曾口镇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2022-10-27 16:05     中国发展网

10月25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93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巴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孟芝、曾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川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李孟芝为曾口镇红十字会颁发了铭牌

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川表示,曾口镇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全镇公益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红十字事业目标崇高,责任重大,全镇各级各部门将大力支持、主动配合,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镇红十字会要秉承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践行奉献之举,多办惠民之事,努力提高红十字事业发展水平。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孟芝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红十字会是党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二要发挥表率作用,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三要高举红十字旗帜,“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符合全人类共同的价值观,是红十字会得以开展各项工作的“根”和“魂”。

曾口镇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49名,并审议通过了《曾口镇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5)》;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副会长3名、常务理事5名,表决通过了会长对秘书长的提名,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王旭、杨川二位同志为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的决议(草案)》。

下一步,曾口镇红十字会将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发展,强化能力提升,发挥红十字会联系广泛和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设建言献策,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人民政府供稿)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