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绵阳:又暖又飒!“学雷锋” 共叙军民鱼水情

2023-03-06 16:22     中国发展网

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这个如约而至的春天。为充分展示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绵阳市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双拥共建学雷锋传承军民鱼水情的浓厚氛围。

市本级:3月3日,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95786部队66分队在涪城区石塘街道石塘路联系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双拥共建  展现戎耀风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支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支部、市军供站支部“戎耀”党员志愿者以及95786部队66分队党员共约30人参加活动。

图片 1

部、市军供站支部“戎耀”党员志愿者以及95786部队66分队党员共约3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部队官兵与“戎耀”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分别开展了双拥共建政策宣传、入户慰问优抚对象、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活动,在政策宣传现场,志愿者们向路过群众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证办理24问》等宣传资料,热情介绍《四川省优待项目清单》和《绵阳首批优待项目清单(文旅篇)》。在入户慰问优抚对象家中,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对他们为国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环境卫生综合提质现场,部队官兵与“戎耀”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劳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志愿精神,街道、老旧小区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部队官兵与“戎耀”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时代的口号,更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践行。

涪城区:涪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四川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工区街道金菊街社区开展军地联合学雷锋主题活动,入户高龄困难老人家开展打扫卫生、检查血压、健康咨询等,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 2

游仙区:游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辖区驻游武警部队官兵在新桥镇街子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军民共建活动,帮助敬老院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维修院内设施设备、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开展文艺表演等活动,做新时代“活雷锋”。

图片 3

安州区

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齐心协力清扫军休广场、双拥广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 4

江油市

图片 5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参与全市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三台县

图片 6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参加县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组织绵阳戎耀退役军人志愿队三台分队在梓州公园为群众开展义诊、急救知识讲解等服务,发放家庭应急宣传册500余份。

盐亭县

图片 7

盐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武警中队开展“双拥共建学雷锋,军民同谱鱼水情”主题活动,官兵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带着扫帚、火钳等工具,认真清扫中队驻地周围街道,呈现出一幅军民共建、团结协作的动人画面。(绵小军)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