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衡阳:认证“星级志愿者”280名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03-06 14:34     中国发展网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4日,“衡阳群众·有你‘蒸’好”2023年衡阳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夏明翰广场正式启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活动,认证第四批“星级志愿者”,动员全县上下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推动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树立崇尚好人的价值导向,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宣布活动启动。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

图片 1

3月4日,“衡阳群众·有你‘蒸’好”2023年衡阳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夏明翰广场正式启动。吴康乐 摄

近年来,衡阳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动“衡阳群众”,开启“文明实践+”,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县学雷锋志愿者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人数从13711人上升到18万余人,注册志愿者队伍从36支增加到735支,“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在蒸阳大地蔚然成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建设提供了温润深厚的道德滋养。去年,衡阳县“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先后荣膺“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湖南省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衡阳县“星火助农”志愿服务项目喜获“衡阳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为给志愿服务加油,2016年,衡阳县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志愿者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体制和机制,设立了以服务时长和服务评价相结合的“星级志愿者”评定标准,并从2018年开始,不定期对“星级志愿者”进行认证,迄今为止,已认证“星级志愿者”3批816名。

此次活动,共认证“星级志愿者”280名。其中,认证武榆青、汪楚恒、李艳华等186名志愿者为“一星级志愿者”,邹伟胜、颜泽雄、罗兴春等46名志愿者为“二星级志愿者”,唐冬生、龙永辉、谢波等28名志愿者为“三星级志愿者”,罗莉、刘红敏、李爱萍等20名志愿者为“四星级志愿者”。活动还对段飞燕、郝萍、屈琼等13名获评“星级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段飞燕宣读了衡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的“2023年衡阳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动员全县广大市民做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做一名传递爱心的志愿者,做一名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贡献“衡阳群众”力量。

当天上午,衡阳县还围绕群众需求,组织2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夏明翰广场及城区相关志愿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义务诊疗、法律援助、文明旅游、就业帮扶、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司法局、县城管执法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广电台、西渡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 王勤 邹健)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