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兴化市昭阳街道: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春潮涌动

2023-03-07 14:22     中国发展网

 春风荡漾的三月,水乡深处的兴化市昭阳街道,处处响彻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兴化市昭阳街道党工委开展的“春风十里不如文明学雷锋的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行各业的热烈响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习雷锋志愿者行列,他们走进校园、走进居民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宣讲雷锋英雄事迹,践行雷锋不朽精神。

图片 1

牌楼社区联合市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全民携手学雷锋 文明创建志愿行”活动,讲述雷锋故事,参观雷锋事迹;新阳社区联合文林小学少先队员开展 “践行雷锋精神、守望护苗成长”学雷锋活动,自备清扫工具清扫路面垃圾,对广场周边、卫生死角、小区内巷道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图片 2

各村居干部及志愿者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把目光更多投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及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体,上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干农活、理头发、量血压、维修家电,宣传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各村对接农机专业合作社,面对面向群众介绍翻犁耕地、喷洒农药、农业运输等服务项目,让群众在省钱省力的同时确保春耕生产提质增效。

昭阳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村居调委会成员前往各村、社区,与村居两委成员、调委会主任座谈,详细了解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矛盾纠纷,通过走访入户对涉及物业纠纷、征地拆迁等热点纠纷话题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引导居民通过正当渠道和法律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发生。

图片 3

昭阳街道宣统委员朱晓伟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全社会的道德标识和精神标杆。昭阳街道将通过各种有效路径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志愿者成为学雷锋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王加干 姜存义)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