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爱心义剪、整理房间、创文宣传,衡阳市珠晖区这个春天暖意融融

2023-03-13 16:17     中国发展网

3月13日上午,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前进里社区举办“雷锋月.暖春行·爱传递”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为辖区内的低保户、高龄老人、抗战老兵、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义诊、爱心义剪、打扫室内卫生、整理床铺衣物等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爱心1

(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理发)

爱心2

(志愿者为抗战老兵剪指甲)

爱心3

(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擦拭电器设备)

爱心4

(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在前进里社区前坪,社区工作人员把桌椅布置好后,只见来自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理发师志愿者们神情专注,一手拿梳子、一手拿着剪刀,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们剪发,随着如行云流水的动作,21名老人原本杂乱的发型瞬间整齐起来。理发的同时,志愿者还和老人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在理发师们的巧手下,老人们都容光焕发。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在98岁的抗战老兵何顺芝家里,志愿者仔细地为他剪指甲,并帮助他打扫卫生,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爱心5

(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量血压)

爱心6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及口腔检查)

另一边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醒血压过高的居民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口腔医生仔细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认真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牙齿种植等相关知识,并针对不同情况为其提出治疗建议。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才结束,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达60余人。

“此次活动展现了社区和志愿者对老年人的关怀,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告诉笔者,今天活动现场共分了4组,每组3名志愿者,不仅上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提醒居民防火、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他同时表示,下一步,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继续开展惠民利民公益活动,让辖区内的老人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