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流程简单化 效率高效化 服务优质化 大中街道行政审批局助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2023-03-14 16:22     中国发展网

日前,家住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健康西路健西小区居民邢静,通过网上提交的个体户开业全程电子化材料,存在名称与他人重名而被退回,邢静立即与大中街道行政审批局工商窗口办事员汤协元联系,请求帮助。汤协元接到电话后,考虑到个体户邢静要忙于上班和接送小孩上学放学,就安排中午休息时间,特地为她办理了营业执照,使她很快就拿到了证件,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群众1

大中街道行政审批局注重创新工作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为群众提供规范、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

窗口服务“延时办”。今年春节过后,工商部门针对五金巷菜市场有28家个体户无证经营,从而影响了正常营业。工商窗口主动提供服务,利用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为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赢得了个体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便民服务“免费办”。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各窗口安排专人负责为群众进行免费打印和复印,对每一位服务对象的经办事项,都仔细核实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和份数,确保让群众少走弯路少跑腿,力争办证只跑一次。

执照登记“上门办”。为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去年累计为30多位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获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贴心服务“帮代办”。所有服务窗口针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和帮代办服务,为审批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如现场指导、资料填报、线上申请、平台操作等事项,确保让群众办证少走弯路少跑腿。

网上申请“自助办”。为减轻群众办证时间,主动引导群众通过江苏市场监管进行网上电子化申请,帮助将相关信息录入、提交等操作,有效缩短群众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了执照网上申请“自助办”、“快速办”。去年累计办理个体户咨询、登记、变更、注销、补照等事项1386件,办结率均达到98%以上。

群众2

大中街道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今后将努力践行‘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只进‘一扇门’改革,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政务服务办理流程,落实落细帮办代办,将以往群众办事要跑多个窗口、提交多套材料变为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大幅‘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流程简单化、效率高效化、服务优质化。”(春桃 李勇 方勇)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