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爱心相伴,助残同行

2023-05-23 15:17     中国发展网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号召全社会关注并帮助残疾人群体、落实惠残措施,四川巴中巴州区残联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走访送温暖 慰问传关怀

巴中助残1

5月19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带队来到海之星儿童康复中心和巴中市恒通香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慰问,为孤独症儿童家庭和困难残疾人送上关心与温暖,同时勉励他们要坚强自信,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巴中助残2

5月22日,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周永红深入佛江社区对苏利华、王凤琼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在视力残疾人苏利华家中,周永红详细了解了苏利华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她的所需所盼,苏利华的家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生活!”场面温馨而感人。

集中搞宣传  营造浓氛围

5月19日上午,由市区残联共办的助残集中宣传活动在巴中新天地广场举行。

巴中助残3

活动现场,残疾人工作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普及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知识以及残疾人证办理等业务流程,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从残疾预防、社会保障、医疗、法律、科学知识等方面为前来咨询的残疾群众进行宣传、咨询、解答。

巴中助残4

巴中市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博雅眼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现场为残疾人朋友进行了爱心义诊。医生们对前来就诊的残疾人进行血压、血糖、听力、视力等多方面的检查,并提供疾病预防、康复指导等咨询。巴中畅耳、德林义肢等爱心企业为有需求的残疾人现场验配了基本辅具。

巴中助残5

活动现场,巴州区特教校的老师为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培训了基本通用手语,同时围绕志愿服务用语,从“您好”、“您需要什么帮助”这些简单的问候语进行演示讲解,大家用心模仿老师的动作,揣摩和反复演练,彼此交流着手法,在互动沟通中让爱心在指尖传递。 现场的聋哑朋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老师的指导。“这个培训不仅氛围好,而且干货满满,我很快就掌握了一些手语。在以后的工作中,就可以和听障人士更好地沟通,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城市大家庭的温暖。”巴州区一名残疾人志愿者说道。

服务零距离 办证暖民心

巴中助残6

由巴州区残联、巴州市中医院和巴中市精神卫生中心组成的评残小分队,于5月11日、12日深入到天马山、清江、化成、三江4个镇和巴中经开区为有办证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在下乡评残中,巴州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咨询,各位专家按照评残标准和要求,仔细询问情况,认真查看残疾部位,准确鉴定等级,为残疾人提供申请、评定“一站式”服务,两天共为52名困难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服务,同时还发放了残疾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册100余份。

接下来,区残联还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上门办证、赠送辅具等服务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号召广大社会人士支持残疾人事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和良好社会风尚。(巴州区残联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