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有望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百亿元

2017-05-27 11:37     中国经济导报

原标题:四川:今年有望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百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马川军报道 为进一步降低电力要素成本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近日,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能源监管办、能源局联合印发《2017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十项措施》。初步估算,该省全年有望降低社会用电成本100亿元以上,同时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四川省弃水压力。

近年来,四川水电消纳压力逐渐增大,丰水期弃水现象多有发生。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从上网环节、输配环节、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环节、综合施策等方面,四川省明确了今年将着力推进的多项电价改革措施,其中包括:

——降低丰水期水电标杆上网电价。自2017年6月1日起至10月31日,降低四川电网(含直供区、“子公司改分公司”、全资及控股供电公司)调度的水电标杆上网电价8厘/千瓦时(合同电量);其他执行政府定价的水电以及西南电网调度的留川水电上网电价同步下调。

——取消停征部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相应降低各类销售电价。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暂停征收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相应调整销售电价。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