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指导意见鼓励免押金

2017-05-25 14:22     中国经济导报

原标题:共享单车指导意见鼓励免押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日前,交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指导意见》明确,今后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将遵循属地管理和多方共治原则。在投放车辆上,明确各城市要研究建立与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设施资源、公众出行需求等相适应的车辆投放机制。同时明确地方政府应考虑制定停放负面清单、设定停车点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洪洋表示,这并不是要把共享单车变成另一种有桩自行车,“负面清单主要是划定某些区域,比如安全通道、消防通道、盲道等是不能停放的,共享单车企业应该告知用户这些地方不能停放,如果停放会被处罚。”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