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快推进“互联网+价格政务服务”

2017-08-02 15:3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莉莉报道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近日,安徽省物价局出台《加快推进“互联网+价格政务服务”实施意见》,努力实现互联网与价格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意见》强调了“互联网+”对创新服务形式、推进数据共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价格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的重大意义,专门成立工作协调小组负责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通过拓展在线办事功能、统一政务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完善网上联办机制、调整优化服务方式、强化全方位电子监督、全面公开服务信息、加大理论和技能培训力度等措施,力争在2017年底前实现全部事项网上公开,价格审批网上运行,2018年底前形成全省价格政务服务“一张网”,2020年底前形成覆盖全省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入口统一、一网办理的“互联网+价格政务服务”体系,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中发挥关键作用。

另据了解,近期,安徽省物价局根据近两年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化,对2015年公布的安徽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性服务收费目录重新进行了审定,在先期取消和暂停矿业权交易、建筑工程交易、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防雷装置设计技术审查、防雷装置施工跟踪检测、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等6项收费基础上,停收气候可行性论证收费;放开已经形成竞争的律师服务收费(包括基层法律服务收费)、房产测绘收费,收费标准由经营服务者根据服务成本、市场供需情况等与委托人协商。通过本次清理,安徽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性服务收费由17项减少到8项,减少53%,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4亿元。在取消和放开收费的同时,对继续保留的由省物价局定价的涉企公证收费、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降低20%,各地价格部门定价的有关收费也要本着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要求,重新核定收费标准。

安徽省物价局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相关经营主体收费行为监管,不得以各种名义继续收取已经取消或暂停的收费。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