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念修:增强创新创业实效 把“双创”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2017-08-04 16:10     中国经济导报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通报相关进展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2017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肯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双创”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增强创新创业实效;进一步吸引各类主体创新创业,尤其要注重发挥大企业在“双创”中的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改革科研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创新创业作用,发展创新型创业;进一步构建包容审慎的政府监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林念修要求,要切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近期要重点宣传好贯彻好推进“双创”深入发展文件,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全力做好“双创”活动周各项筹备,把“双创”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考虑。清华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分别介绍了推进示范基地建设的经验,上海市、北京市分别介绍了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的筹备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费志荣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北京市和在京示范基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共40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又讯记者王晓涛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组织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林念修主持会议并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近年来,“双创”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不断强化制度供给,建设支撑平台,狠抓政策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实效,“双创”工作日渐成为推动我国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另据了解,2017年“创响中国保定站”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3S“双创”社区成功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河北省、保定市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保定站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河北省政府主办,保定市政府、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科协承办。保定市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机遇,将借势雄安新区建设,借助本次活动契机,广泛传播“双创”理念,着力打造“双创”热点,激发“双创”活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