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汇聚双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2017-08-14 09:5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李建民报道 近年来,湖北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着力优化政策供给、强化主体培育、加强金融支持、注重典型引路,不断优化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极大激发了全省“双创”热情和活力,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了新引擎。

目前,湖北省现有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00余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4家,在孵企业达到1.6万余家,孵化器场地面积1200多万平方米,各类众创空间近200家,其中省级以上众创空间80家。新建了一大批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了光谷创业咖啡、青桐汇、青创会等一批典型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2017年上半年,湖北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21万户,注册资本(金)6652.51亿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0.58万人。“双创”效应初步显现,有力促进了湖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前不久,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市江岸区和黄冈市罗田县,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二批国家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科研院所类“双创”示范基地。加上2016年国务院批准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在湖北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已有6家,位列全国前茅。同时,湖北省政府还批准启动了实施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首批确定了14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