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受邀赴长春市绿园区调研

2018-08-23 15: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倪文忠报道 8月22日,中国发展网执行副总编辑、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受邀赴长春市绿园区对其双创工作、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考察。

袁羽钧副总编辑在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吉林日报总编辑陈耀辉、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绿园区发改局局长李刚、绿园区城西镇党委书记邵向阳等陪同下,首先对绿园区双创基地进行了调研,观看了基地发展规划视频短片,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基地的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为加快人力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更好地发挥“草根创业”的资源优势,鼓励和激发全民创业,长春绿园区积极推动“双创”工作,成立了首个以现代化服务业为主的创新创业基地。“双创”基地开业运营以来,现入驻“两新四高”企业近百家,其中就包括著名的猪八戒网“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和中以创新创业合作中心。双创基地还先后举办了以色列技术和中国技术交易中心项目推介活动。推介项目集聚了机械制造、现代农业、新材料、生物医药四个领域。

双创基地重点集聚发展和孵化“两新四高”型现代服务业,打造与绿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先进制造业相融合、城市现代化相协调、国际化相接轨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使基地成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袁羽钧副总编辑作为管理学硕士、法学博士,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对基地未来发展及入驻企业如何破解资金瓶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袁羽钧副总编辑一行来到了长春吉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做了介绍:长春市吉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5年,员工总数600余人。一工厂位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筑面积 18,000平方米,二工厂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逾 1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种类型的汽车覆盖件、总成件、模具、检具、焊接工装等。1995年,成为一汽大众(捷达)车身外协冲压件供应商。 2002年,跻身一汽大众 A级供应商行列。 2002年以来,长春吉文陆续为一汽大众配套生产了捷达、宝来、新宝来、捷达改款、开迪、速腾、新速腾、两代迈腾、两代CC、高尔夫A6、奥迪A4、A6、Q3、Q5等多款车型的外协自制冲压件及焊合总成。2014年,吉文晋升为一汽大众 EOP 车型四门两盖总成备件供应商(新宝来、迈腾CC、高尔夫A6、捷达二三改) 同年,成为一汽吉轻(森雅S80)冲压及焊接合件指定供应商,白车身配套率40%。2014年6月,通过沃尔沃(大庆工厂)冲压件外委供应商认可,为XC90生产17种大型外表面件 。

袁羽钧副总编辑一行听完介绍,在企业负责人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智能化生产车间。

袁羽钧副总编辑对企业如何对接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用股权融资、合资合作的办法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并建议企业向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专利申请方面发力,构建行业品牌。 随后,袁羽钧一行调研了关东文化园,对原来砖瓦厂取土烧砖形成的低洼地带进行生态修复后,变成今天的水清草绿市民公园赞赏有加,并对园区张为民董事长提出的如何发展园区文旅小镇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建议。

【责编:姬艺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