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共话新长江

2018-12-10 15:30     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

12月1日“新长江论坛·生态旅游(瓜洲)峰会暨2018环保中国年度人物盛典”在江苏扬州隆重举行。中外嘉宾和专家学者齐聚运河与长江交汇处的千年古镇瓜洲,共话生态文明新时代、共谋绿色发展新未来,共叙生态旅游新话题。

1

本届新长江论坛由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指导,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旅游局、邗江区人民政府支持,沿江11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和旅游主管部门协办,以“新时代、新长江、新发展”为主题, 参会嘉宾500余人,是推动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盛典。

2

举办本次峰会,旨在进一步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通过政企学研的深度对话与分享,共同探讨热点问题,关注社会发展,将论坛打造成为观察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成就、新理论、新走向的重要理论高地,铸造具有国内外深远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论坛品牌。

3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长江论坛”的名称由“长江经济带生态发展高峰论坛”变更而来,体现了”新时代、新长江、新发展”的主旨精神和目的。“新长江论坛”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理论研讨平台,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实施长三角发展战略而献智献力。组委会将把瓜洲作为“新长江论坛永久性会址”,今后将在瓜洲不定期地举办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主题的高峰论坛,不断践行“新时代、新长江、新发展”这一主题。

4

记者了解到,新长江论坛.生态旅游(瓜洲)峰会是生态文明的宣传阵地,是生态旅游的展示窗口,也是提升瓜洲生态文明形象、提高扬州生态文化品牌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有效平台。论坛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暨长江经济带发展理论研究、促进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开展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发展及省域间政府、科研机构和生态知名企业的互动、交流与协同合作,正在发挥着应有的作用。(记者 张伟伟 实习生 吉恩乐)

【责编:姬艺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