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2019-05-28 08:36     湖北日报

5月24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局)在长江流域派出机构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组建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

联盟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目标,以联盟为平台,重大科技问题为导向,在“共”字上下功夫,推动联盟成员之间共建合作平台、共担科技项目、共促成果转化,共享科技资源,努力形成多元开放、优势互补、集成高效的协同创新机制,破解长江治理与保护领域科技难题,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联盟39个成员单位,包括长江科学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河海大学和武汉大学等高等院校,共同发表了《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武汉宣言》。

联盟发起单位有水利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中科院、中国气象局等7家在长江流域派出机构、驻汉单位,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责编:张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