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赴湘调研地方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

2019-08-01 11:50     湖南日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7月24日,中国工程院来湘调研地方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调研组一行会谈。

微信截图_20190801115038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按照2010年我省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在产业转型升级、高端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服务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会谈中,许达哲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趋于优化、财税质量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正加速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希望中国工程院与湖南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开展战略咨询合作、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携手将湖南打造成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湖南将为各位院士专家在湘开展研发营造良好环境。

钟志华说,湖南在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表现亮眼。中国工程院将在为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决策咨询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期待与湖南在重大产业技术创新等领域结出丰硕合作成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铁建重工、中车株机等企业。(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徐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