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离岸协同中心揭牌及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0-05-07 21: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袁雪飞、朱波报道  2019年6月10日上午,北京的天空,湛蓝如洗,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离岸协同中心在中关村挂牌成立。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海州区委常委、海州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贺贵才,科技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根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杨雨等领导及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企业和其他地方政府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代表,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了揭牌仪式。

3

(图为中共海州区委常委、海州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贺贵才致辞)

贺贵才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海州开发区与离岸协同中心的有效互动,发挥双向协同作用,充分发挥离岸协同中心优势,优化项目落户条件;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携手共谋高质发展;充分利用北京等资源优势区域顶尖的信息、人才、项目、资本资源,通过离岸协同中心平台,实现与海州开发区的产业协同、人才协同、项目协同和资源协同,开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途径,推动地方产业聚集转型,实现双向共赢,协同发展。

4

(图为北京爱孵熙科技谭北平总经理介绍双园离岸协同模式及工作思路)

北京爱孵熙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北平介绍了双园离岸协同模式式专业化离岸加速器升级传统园区及招商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和实施途径。谭北平表示,在各级政府资源整合、人才交流强需求和招商渠道变窄、手段受限现实情况下,爱孵熙与政府一道,充分尊重项目和人才最适发展环境的客观实际,弱化项目和人才物理迁移,强化成果转移,在有凤的地方筑巢而不是筑巢引凤。以离岸协同中心为巢,建立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离岸加速器、企业生态服务一体化的新型综合性孵化、加速服务平台,构建资源优势城市与地方在技术、人才、项目等多种资源方面的双向输送渠道,真正实现产业要素协同、共享,推动两地乃至多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特别感谢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对北京爱孵熙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支持,希望研究院对离岸协同中心的工作能长期支持和关心

海州区商务局局长夏雯向来宾介绍了连云港海州区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展示了海州区优越的政策环境、浓厚的创新氛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5

(图为海州区商务局局长夏雯介绍连云港海州区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

6

(图为部分领导和嘉宾为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离岸协同中心揭牌。左起为王永平、谭北平、袁羽钧、贺贵才、李根文、杨雨)

在揭牌仪式上,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杜新春带队集中签约北京爱孵熙、凯璞庭资本等合作单位及云游宝全球通讯、师董会企业智慧互助平台、赛欧兰阻燃纤维新材料、北大生物光环境、燕园商学院智慧教育综合体、博瑞世安新药、钛星科技智慧路网、国艺中联文旅、晋盛节能高端装备制造等9家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首批入驻离岸协同中心创新型项目。 

7

8

9

(图为签约现场)

与会嘉宾随后参观了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离岸协同中心。

13

14

专程赶来的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在随后的项目合作恳谈会上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高端智库,涉足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的课题研究,在文旅融合、产教融合、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全民国防教育及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产业招商、国际公关、跨境贸易等领域有着雄厚的战略支撑和坚实资源,感谢研究院为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离岸协同中心的建立所付出的努力 ,同时也恳切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对海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多些战略支持,携手合作,以推动海州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表示,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合作示范点、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东海水晶之都。连云港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相拥的城市。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要素,一流的要素支撑一流的城市。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愿意为各地政府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研究院今后与海州可以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海州的经济发展进行战略破题,运用好研究院的创新资源,为海州和连云港的经济发展献智献力。

万闻华说:“我们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的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树立更高标杆、确立更高追求,持之以恒,不断进取,真正把连云港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特别是我们海州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探索从项目立项到投产使用全过程快速审批,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海州经济开发区的“速度”和“温度”。我们将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优势互补,精诚合作,让合作项目不断地在连云港这片发展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姬艺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