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罗江区发改局局长吴明波: “抢抓国家战略机遇 推动罗江高质量发展”

2020-06-23 17: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抢抓'两个国家战略'机遇,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发改局将主动对标、主动作为,为罗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建设贡献发改力量。谈及对“两个国家战略”的思考,罗江区发改局局长吴明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极具鼓舞。

一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国家出台的这两大政策里都蕴含了很多机遇,发改局将牵头对国家的政策进行统筹分析、研究、梳理,把罗江放入国家两大战略机遇之中,整理出罗江的机会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是要做好规划,争得机会。围绕当前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和一系列专项规划,既要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又要结合罗江具体实际,同时还要摸准周边县市区情况,吃透上情和下情,让规划既接天线,更接地气,能够落地落实,具有前瞻性。

三是要造好环境,抓住机会。对照国际标准及国家发改委的系列标准,针对营商环境评价的十八个指标,逐一进行梳理、查找问题、精简流程,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到罗江发展。

四是要推好项目,赢得机会。一方面要谋划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上级支持,将项目纳入国、省、市的规划范围;另一方面要抓好在手的项目,特别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要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推动罗江经济的发展。(王顺银)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