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合肥峰会成功举办

2020-07-12 11: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0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合肥峰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行业数字化加速时”为主题,共话新基建时代下的行业数字转型发展。会上,华为提出“新基建”的核心是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即依靠新联接、新计算,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中国式新速度”。

1

“截至6月底,安徽省内的5G基站已经建成13100个,居于全国中上游水平。其中安徽省内企业上云质量居全国上等。同时,安徽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智慧城市发展取得全新突破,这其中都离不开华为等ICT企业的付出与贡献”,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表示,“未来,安徽还将继续深耕‘新基建’,携手华为共筑五大发展,共建美好安徽!”

据华为中国政企副总裁何达炳介绍,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新基建等政策推出,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表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增长潜力。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加大面向安徽的资源投入,与安徽各界共同打造数字安徽,为数字安徽建设的“新速度”提供强大引擎。

1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在演讲中表示,借助“新基建”的基础支撑作用,社会生活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将被进一步激活。李培根院士从数字社会、体验经济出发,阐述和分析了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并提出“人的体验”将成为新基建的土壤,不论是深耕于娱乐业、服务业,还是医疗卫生、智能制造,行业都应围绕“体验”进行自身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ICT企业也应当进一步深入行业,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进而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合肥城市管理者、知名企业代表分享了与华为合作共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并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