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普洱·青创未来”创业创新大赛开赛啦

2020-07-12 23: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9日,云南省普洱市举行“天赐普洱·青创未来”第三届邮储之星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及第二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普洱市选拔赛在普洱市公共实训基地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712232319

此次大赛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创新氛围、培养青年创业创新意识,帮助更多青年通过以赛促创、实现创业梦想。由共青团普洱市委、普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残联、邮储银行共同主办,普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普洱互创国际中心执行承办,普洱学院招生处、云南农业大学热作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普洱市南亚科技创业园协办。上海市青联、青企协、青创协、青农协,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712232325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498个项目报名参赛,487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核,参赛选手来自普洱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以及10县(区)青年创业者、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项目覆盖农业、林业、文创、旅游、教育、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高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在往届的创业、创新两个项目组外,本次大赛新设立了创业扶贫专项组和青创达人组,青创达人组首次采取了线上投票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赛影响力。

据悉,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7月底举行,届时将在云上普洱进行直播。

启动仪式上,参赛企业代表墨江世通蜂业有限公司、自媒体博主李丹分别作了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的创业心路历程,他们表示将与全市创业者并肩前行,在创业大潮中追梦圆梦。

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元举,是本次大赛的创业导师,他在发言中同样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希望通过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广大青年创业者把握时代机遇、勇于创新创业、实现人生理想。他表示,京东集团将会给予大赛部分获奖企业孵化培训、资源流量等扶持。

微信图片_20200712232329

普洱团市委书记刀正强为大赛致辞,对给予大赛精心指导和鼎力支持的上海团市委、云南省人社厅、云南团省委、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希望全市青年创客紧紧围绕普洱“绿色崛起、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善于创优,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各展所长,把进取精神与务实态度结合起来,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树立自尊自强、艰苦奋斗的意识,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充分展示普洱青年的“朝气”“锐气”“正气”和“才气”,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青春奋斗的动人风采。他表示,组委会将认真负责、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和纽带,有力推动青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秋)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