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南平市签订了多项合作框架协议

2020-07-25 22: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松 7月21日至24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率领专家组一行,对南平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做法和成果进行了调研,并就南平市委、市政府邀请进行合作的相关问题,经过商洽,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框架协议,正式合作文件正在起草中,不日将隆重签约。

专家组21日上午与南平市发改委主任朱金生等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研究院为南平“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就与南平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及服务南平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相关细节,双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236

下午专家组考察了南平实业集团、武夷山水品牌运营公司等单位的品牌展馆,并与集团董事长郭绯红、武夷山水品牌运营公司执行董事苏永春等进行了座谈,袁羽钧表示,品牌建设事关南平经济发展大计,应该从顶层设计到执行操作方面加大科学管理力度,对品牌要进行溯源管理,使品牌发展走上生态绿色之路。应实业集团邀请,双方就主要打造武夷山水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不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624

在随后与市委袁毅书记的交流中,双方就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南平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聘请袁羽钧担任南平市政府战略发展示顾问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袁毅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国家核心智库,具有国家各部委特别是发改系统的强大资源,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我们南平是福建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武夷山水是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绿色发展是南平的底色,希望研究院能侧重从十四五规划、生态文明、军民融合、文旅融合、招商引资(智)及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助力南平社会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226

袁羽钧指出,南平是一个充满了人文情怀与自然风光的宝地,生态武夷,红色南平,南平不但是旅游胜地,更是朱子文化、红色文化的发源地。南平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两山”理论,坚持生态发展,强化武夷品牌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

他指出,南平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研究院愿意与南平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课题成果进行转化,服务于南平发展。双方还就成立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闽江分院进行了探讨,目前双方合作文件正在起草中。

22日调研组一行与延平区委书记赵明正、组织部长杨清华、统战部长孙炜熔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就研究院为延平区承办的文旅发展大会期间举办新长江论坛“夜间经济”主题峰会提供全面支持,双方就具体细节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赵明正希望研究院对延平的社会发展也要提供全方位的战略支持。随后,双方就合作项目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538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514

专家组一行还前往延平区国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调研。

23日,专家组应邀到建瓯市进行了调研,市委书记陈建新、常务副市长陈锡明、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长张宜盛陪同,对建瓯的农业、竹产业支柱等产业进行了调研,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快建瓯社会经济发展,军民融合、产教融合、文旅融合等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建军民融合、产教融合、文旅融合及建设能源石化贸易园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348

次日,调研组一行应邀对南平国资委、武夷集团、印象大红袍景区等单位进行了调研,南平市国资委主任肖志光、武夷集团董事长江训强等陪同调研。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袁雪飞、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等参加了调研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725221319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