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成立 院士专家云集

2020-07-30 14: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7月29日上午,“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在浙江设主会场,上海、江苏和安徽设分会场。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首批114位理事、37位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郑裕国当选首任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戴建华等7位专家当选联盟副主席,联盟副主席、浙江大学教授何勇兼任秘书长。联盟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等19位院士专家担任联盟顾问。

1

据悉,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一市三省”科协共筹建,以“弘扬开放合作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宗旨,集聚长三角地区国家级(省级)学会、地市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和高校科协的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资源,搭建各方相互协作的平台,汇聚更多的优势创新资源和要素,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

联盟首任主席郑裕国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一体化进入高质量快车道发展的大背景下,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发挥联盟院士专家云集的优势和联盟跨省际、跨部门、跨学科的综合交叉优势,深化“一体化”理念,增强“共同体”意识,强化分工协作、整体联动,各扬所长、相互赋能,做到更加抱团、更加协同、更加融合,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领域,更好地服务长三角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促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努力助推长三角地区成为“科创中国”建设的“示范区”。(李松)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