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精神铸铁军 努力奋进展作为

郫都生态环境局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30 15: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前夕,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激励生态环境系统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共建生态铁军,7月29日,郫都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1

2

举行宣传牌揭幕仪式

尊崇军人荣誉,礼赠老兵楷模。全局退役军人共同捐资,向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奖人、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董贵生赠送“永葆初心本色 谱写时代荣光”宣传牌,对他“退伍不褪色、奉献在基层”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3

4

缅怀英烈功绩

缅怀英烈功绩,汲取前行力量。在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下,全体退役军人整齐列队来到烈士灵堂,大家垂首肃立、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英烈,铭记他们舍身保卫边疆的历史功绩,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6

5

汲取红色营养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在老兵董贵生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抗战老照片和纪录片《麻栗坡的孩子》,追忆老党员、老兵的峥嵘岁月,了解他们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深刻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当代价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7

聆听老兵董贵生心得体会

8

9

11

退役军人代表交流发言

分享交流促提升,强化担当作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八一”座谈会,集体倾听老兵董贵生对“什么叫党员、什么叫军人、什么叫团队、什么叫承诺、什么叫感恩”的心得体会,退役军人代表依次发言,回顾军旅生涯、畅谈思想感悟、踊跃建言献策、凝聚奋进力量、强化担当作为。

12

座谈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退役军人和军属致以节日祝福与诚挚问候,并提出三点期许。

他说,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将吃苦耐劳、组织纪律性强、团队协作能力好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生态环境系统,是值得我们大力弘扬的精神财富。在座各位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听党指挥、团结协作、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忠诚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改善环境质量。二是立足岗位,展现铁军风采。面对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在干事创业展现郫都生态环保铁军风采。三是再接再励,争创新业绩。紧紧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立足更高起点,全面推进精准治气、全域治水、综合治土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13

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与会同志深深感念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虽然岗位变了、角色变了,但本色始终没变,将更加珍惜荣誉,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保持进取之心,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同向同行,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贡献。(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