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观察|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赴安徽大学调研并进行学术交流

2022-06-13 14:50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等一行受邀赴安徽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安徽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钱宝平,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艳,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华德亚,安徽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导师韩东亚等领导陪同调研并与袁羽钧院长一行进行了学术交流。

安徽1

匡光力校长介绍了安大的校史和目前主要的学科办学情况和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助力安徽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杰出的贡献,下一步就是要把学校与安徽省、合肥市共建的研究机构,在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方面做实做深。

匡光力校长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国家发改系统重要的新兴战略智库,在服务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心工作的同时 ,在战略规划、区域经济、产业经济、人才战略、产教融合等方面都有着骄人的研究成果和实践业绩,特别是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路径。安徽大学愿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聘请袁羽钧院长为安大客座教授。在学术研讨、课题攻关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手,共同为实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安徽大学坐落于国家科教中心安徽省合肥市,是教育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在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方面有着丰硕的办学成果。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文明校园、外交部选拔录用公务员定点高校、安徽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高校、“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教育科研区核心成员单位;是安徽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1958年 9月16日,毛泽东主席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

安徽3

袁羽钧院长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综合实力如此丰厚的安徽大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是践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产教研融合等国家战略的又一举措。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研究与实践需要安徽大学这样的高校加持,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共建活动中,将紧密携手,多出成果,服务国家战略。袁羽钧院长对安徽大学聘请其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活动中倾力而为,不辜负安大的信任与关心。

安徽2

随后,双方就安徽如何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国(合肥)自贸区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一定的理论成果和行动计划。参加调研和交流的还有安大有关领导和教授。(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