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2022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2-06-24 11:23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才强国战略,6月23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2022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燕主持会议,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洁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就2022年拟开展的系列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重庆1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是2021年中国(重庆)英才大会期间,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起成立,首批联盟单位包括了河海大学、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等长江经济带沿线政产学研单位,致力于推动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重庆2

袁羽钧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愿与沿线各地携手共进,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畅通引进人才渠道,提高高层次人才服务质效,聚焦高层次人才发展需求,持续助力优化人才流动便利度,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他特别强调了与重庆人社局共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研究中心的现实意义,在以后的合作中,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共同推动“长江人才带”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人才走廊”实践基地,为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智慧。

重庆3

谢辛表示,要始终把人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为坚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把坚持“四个方向”“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的要求融入到中心人才战略研究工作中来。要全面加快“数字长江”建设,围绕“数字+人才、智能+人才、元宇宙+人才”等方面,从事人才集聚、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结合发展需要,不断巩固提升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的合作层次水平。今后双方将在数字化转型、科技人才培养等方反面展开务实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升级再上新台阶,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研讨会明确2022年双方合作的工作内容和业务方向,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及2022年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的具体工作开展达成共识,持续深化协作,携手共促人才发展。(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