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观察|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受邀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并进行学术交流

2022-08-08 11:20     中国发展网

6月15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受邀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并与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就产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贡献智慧,打造产教融合的示范实践模式。

南工大1

李北群校长对袁羽钧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新兴战略智库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赞赏和肯定。继而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主要学科情况,并就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措施作了侧重介绍,希望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进,共同践行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为打造产教融合示范模式而贡献智慧。

信息工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南信大”,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共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袁羽钧院长表示,南信大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厚,特别是近几年在李校长的领导下,南信大在产学研方面的优秀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令人瞩目,在教育部等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中,多次作为优秀代表介绍先进做法,分享成功经验。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非常乐意能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双方将携手共进,助力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

座谈双方就合作的初步计划统一了意见,并作了具体安排和分工,李北群校长要求南信大科技产业处和社科处主抓合作事宜,尽快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开展合作,并期待合作愉快成果累累,共同为产教融合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袁羽钧一行参观调研了学校的相关重点实验室和产教基地建设情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勤,社科处处长蒋明敏,研工部部长王继东,科技产业处产学研科科长程勇,科技创新港概念验证中心主任姚望等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座谈。(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