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专家组赴浙江申联环保集团调研

2022-09-16 16:40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监事会主席、首席专家,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祝建中一行赴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标、总裁董庆等公司领导陪同座谈。

申联1

叶标对袁羽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院要继续为申联的发展助力。董庆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申联环保集团的发展战略、业务板块、人才构成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申联环保集团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优化提升产业互补的全产业链系统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董庆介绍说,近年来,申联环保集团先后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成功组建“有色金属再生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省级企业设计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并取得令业界瞩目的科研成果,在该领域拥有140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承担和参与了《多金属危废物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含铜污泥处置方法》《电镀污泥处理处置分类》《含铬电镀污泥处理处置方法》《液晶面板制造液稀释废液回收再利用方法》《电镀污泥减量化处置方法》《有色行业危险废物回收利用处理通则》《固体废物玻璃化处理产物技术要求》等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和编写,先后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1年,实现产值超160亿元,上缴税收8亿多元。

申联2

袁羽钧对申联环保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愿意在相关领域为申联环保提供战略规划、政策法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联系,协助企业依托成熟的危废综合利用工艺技术和完善的运行管理体系,不断寻找发展机遇。为申联环保集团打造集环境修复、环境保护、资源再生和综合利用为一身的环境治理航母企业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发展绿色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袁雪飞等专家参加活动。(沈晴)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