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有关专家领导到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调研

2022-10-28 10:29     中国发展网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李璟副主任率队到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调研,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袁羽钧院长陪同调研,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人才培育及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微信截图_2022102723583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是部直属事业单位。李璟副主任介绍了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为国服务提供咨询、推介、人事代理等各种服务;承办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经费评审的事务工作。承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等事务工作,为专家队伍建设和发挥专家作用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负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规划、筹集、管理工作和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和评估工作;负责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的评审工作;承担全国优秀博士后的评选工作;组织开展博士后学术交流、科技成果推广和博士后人才引荐工作;编辑出版《中国博士后》杂志;承担中国博士后网、中国留学人才网和中国专家网网站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李璟副主任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能在战略规划、产业经济及人才培育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非常感谢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对人社部指导在重庆举办的英才大会的支持及人才课题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今后双方能强强联合,共同践行人才强国战略,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而贡献力量。袁羽钧院长对李璟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服务于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国家重大战略,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才强国战略。完全同意李璟副主任提出希望研究院为山东、广东牵头成立的黄河流域、珠三角人才联盟提供智力及多方面资源支持的建议,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同行,贡献才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事业发展处杨凯处长、长江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刘畅主任、战略合作部主任张晓风、执行主任韩文雅等参加了座谈。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