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双碳”研究小组赴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调研交流

2023-03-16 14:46     中国发展网

2023年3月1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双碳”研究小组负责人聂正标一行赴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调研交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袁羽钧院长参与交流座谈。 

研究院

聂正标博士一行听取了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介绍,对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他表示,作为发改领域的新兴战略智库,近年来研究院在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发改委中心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在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战略及数字经济方面的研究很有心得体会,成果斐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双碳”研究小组愿意与研究院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在课题研究、战略规划及数字经济和人才培训方面深度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贡献力量。

袁羽钧院长对聂正标博士一行前来研究院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宣传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是负责面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务员、委属单位部分干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有关干部开展教育培训,指导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培训工作的专业化干部培训机构,并受发展改革委委托,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工作,以及面向社会的重大宣传活动的负责单位。近年来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果,值得研究院学习和借鉴。

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强强联合,一定会是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及成果的深度融合和延展创新,必将会在人才培养、双招双引和数字经济、区域经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诸多领域,探索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擘画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愿合作早结硕果,多结硕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新经验新模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交流中,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方面双方也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双碳”研究小组史寅虎、马明参与座谈。(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