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2023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3-04-14 12:47     中国发展网

4月11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2023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与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彭璐围绕2023年拟开展的系列工作展开了讨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洁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2023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渝召开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中国(重庆)英才大会期间共同成立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研究中心,并发起成立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致力于推动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袁羽钧院长表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的建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联盟成立至今,与各地政企携手共进,持续优化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环境和人才引进渠道,共同推动“长江人才带”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人才走廊”实践基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彭璐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加大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频次,探索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融合的实践平台,以合作项目为驱动,进一步提升联盟发展,争取更多实践成果。

作为联盟发起方,双方就2023年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将开展的具体工作达成共识,明确了工作内容和业务方向,持续深化协作,携手共促人才发展。(刘畅  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