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研讨汽车产业区域协同发展路径

2023-04-23 14:57     中国发展网

4月2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朱孔源一行来到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座谈交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等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深入探讨了汽车数字化以及汽车产业与长江经济带协同联动的可能性。

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朱孔源一行前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座谈交流

袁羽钧院长对朱孔源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研究院以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宗旨,尤其在绿色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建设方面开展了深度研究,为各地政府决策和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化越来越多地渗入到我国各个行业,尤其是汽车领域,数字化技术贯穿在汽车研发到上市的各个阶段,百姓对数字化汽车的需求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致力于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以及汽车行业发展相关政策研究,双方在共同推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汽车数据安全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朱孔源一行前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座谈交流2

朱孔源副所长对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在国家战略、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他认为,目前我国汽车的数字化程度正迅速提升,人车交互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未来,如何利用数字化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是研究的重点。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联动、深化合作。

座谈期间,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区域协同发展路径,为践行国家战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秦昌媛、中锐咨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明参与座谈。(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