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绿色技术及绿色人才国际交流与共享研讨会

2023-04-23 15:34     中国发展网

4月20日上午,绿色技术及绿色人才国际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召开。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曹汝华、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秦昌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党政办主任李利等专家学者参与座谈。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曹汝华,大连理工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秦昌媛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座谈交流

座谈中,秦昌媛主任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绿色技术及绿色人才方面的研究成果。尤其在智能装备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船舶制造、智慧园区等方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技术研发与绿色人才培养已与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

曹汝华副理事长简单介绍了促进会近年来助力绿色发展的成绩,以及促进会2023年在绿色技术、绿色人才国际交流与共享方面拟开展的工作重点方向与具体项目。他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智库优势,共同推动国际优秀绿色技术与绿色人才赋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也将中国的优秀技术向世界推广。

袁羽钧院长对曹汝华副理事长及秦昌媛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研究院致力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在人社部的指导下,长期发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蓝皮书》,为各地政府决策和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袁羽钧院长期待未来三方能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双碳、绿色人才、绿色技术、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实践路径。(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