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受江苏省发改委邀请参加项目后评价经验交流会

2023-05-25 15:15     中国发展网

5月25日上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受邀参加由江苏省发改委举办的后评价经验交流会。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发改委、北京市发改委等专家学者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后评价

江苏省发改委评估督导处副处长刘鸿音主持交流会,并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发改委项目后评价办法编制及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市发改委评估督导处副处长谭蕊充分肯定了江苏的后评价工作,并与投资处、基础处、社会处等相关处室深度交流工作经验。

会上,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分享了该院评价的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扩建一期工程住院楼项目后评价的经验成果。选择这个项目进行后评价,体现了江苏省发改委积极贯彻党和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人民谋保障、为民生项目保质量的初心,更体现了江苏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在此次评价时更注重体现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体现以人为本,构建大健康医疗保障理念,积极推动长三角医卫一体化发展。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重要核心战略智库 ,集聚了各级政府部门及发展改革等领域的重要创新资源,深入践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融合,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黄河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研究。同时按照国家发改委委属单位结对工作协议的要求,接受委托对“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开展评价工作,本次分享的医院项目也是全国后评价工作的一个典型实践案例。

与会代表高度肯定了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对相关项目开展评价所体现出的质量效率与经验成果,尤其是该项目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方面意义重大、成果丰厚,具有很高的借鉴性和复制性,是高质量的评价模式。通过项目后评价的开展,江苏省正视当前在妇幼健康事业中的发展短板,采纳评价建议,积极出台医卫领域补短板、推高峰专项政策,在苏州建立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推动江苏省卫生健康向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发改委及北京市发改委投资处、基础处、社会处、评督处相关人员参与交流。(袁雪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