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应邀出席鼓楼区电力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3-05-29 16:14     中国发展网

为助力南京市低碳先锋城市建设,加速推动鼓楼区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促进能源产业发展及企业交流互通,5月26日,由鼓楼高新区、宁海路街道主办的“鼓楼区电力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召开,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应邀出席并做指导发言。

电力研讨1

本次会议由宁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宏主持,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会长朱俊鹏分别致辞。宁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震介绍了宁海电力产业发展投资优势,南京鼓楼高新区招商发展和人才工作部部长杜敏介绍了高新区产业环境,宁海路街道电力企业商会代表举行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刘东、东南大学教授黄学良、河海大学能电学院教授王珂分别作主旨学术报告;中煤能源南京有限公司"两个联营"专家组成员骆骏作产业报告。刘东教授、黄学良教授、王珂教授以及骆骏专家参与了由江苏电视台财经节目主持人连莲主持的电力产业巅峰交流对话。最后,吴宏主任作"宁海红五月"电力产业招商活动周总结暨"宁海金十月"活动周方案发布。据悉,10月份宁海路街道将举办“宁海金十月电力产业发展活动周”,至时,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将与宁海路街道和相关单位联合主办一场国家级的、国际级的电力产业高峰论坛。

电力研讨2

袁羽钧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术是产业发展的先锋和先导,每一次科学革命都是从科学家的头脑风暴开始的。学术创新是科技发展的根本,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这次研讨会各路学术大咖云集,是新时代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理论碰撞,是一次必将深刻影响和引领长三角区域电力能源发展的高端峰会。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深入践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融合战略要求,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黄河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研究,在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及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均有着重大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决策咨询和打造发展模式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献智献策。

中经智策信息科技研究院、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江苏记者站、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鼓楼高新区、宁海路街道主要负责人、电力行业商协会、校友会、企业、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