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袁羽钧在校开展区域协调发展主题讲座

2023-06-01 17:06     中国发展网

5月3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在该校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为学校师生开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主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院长张兆同,在校师生以及东南大学成贤学院50名师生代表共近6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1

讲座由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主持。郑德俊表示,长期以来,学院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重点攻关,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本次讲座是学院建院以来的首场大型讲座,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开展产学研相关工作,秉承学校百年办学传统,践行“诚朴勤仁”校训,努力拼搏,为创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勇争先,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南农力量。

讲座2

袁羽钧教授在讲座中,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素材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几个方面阐述讲解新时代中国区域发展战略,总结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演进。

他强调,拓展区域协调发展新场景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拓展区域协调发展新场景的有效途径,二者紧密结合,不可分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讲座3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袁羽钧教授对每个问题都给出了精彩的解答,并向部分学生赠送了其亲笔签名书籍,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希望南农学子们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秉承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做祖国的栋梁!

讲座4

此次讲座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受到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雪飞   宛卓)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