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北海经开区领导一行到访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2023-06-09 15:07     中国发展网

6月6日下午,辽宁省营口市北海经开区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管委会副主任王忠庆,管委会招商局科员杨明亮一行到访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就该区温泉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落地需求深入交流。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1

图片 2

李勇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北海经开区的发展情况。作为辽宁省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该区交通便利,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独特稀有的6亿年前古海水温泉,具备发展温泉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未来,该区规划成为以滨海温泉康养产业为主,兼顾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仓储物流产业的一级示范区。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开端,共同完善顶层设计,推动该区温泉康养产业发展。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国家级战略智库优势,通过战略规划、资源导入,为北海经开区带来绿色赋能、人才赋能、产业赋能,共同打造全国向海经济发展新模式、新样板。

图片 3

袁羽钧院长充分肯定了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他表示,经开区发展旅游康养产业,要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才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注重古海温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实践,建立数字产港城,打造北海模式,为区域协同发展树立样板。要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整合交通、旅游、文化等当地资源,把温泉康养产业打造成一个行业联合的系统,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提高营口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从而为实现“振兴东北”的全局战略做出贡献。

图片 4

刘畅主任对研究院近几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重要战略智库,集聚了各级政府部门及发展改革等领域的重要创新资源,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黄河经济带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研究,在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及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均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多次参与诸如“十四五”规划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研制,特别是在决策咨询和打造发展模式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双方通过本次座谈,达成了进一步战略合作意向。

中经智策科技信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