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应邀赴辽宁北海经开区调研

2023-06-19 17:39     中国发展网

6月15日下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应邀赴营口市北海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北海古海温泉等产业项目,并就经开区产业发展与该区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开区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管委会副主任王忠庆,商务局局长于忠诚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19122826

李勇主任对袁羽钧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经开区地理优势、产业定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当地的古海温泉资源等情况。该区特有的6亿年古海水温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难得的医疗级康养资源,是当地发展滨海温泉康养产业的重要基础。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国家级战略智库优势,通过战略规划、资源导入,为北海经开区带来绿色赋能、人才赋能、产业赋能,共同打造向海经济发展新模式、新样板。

袁羽钧院长充分肯定了经开区的建设成果。古海温泉是该区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应该充分实现其生态产品价值转变,从发展全局的角度进行产业规划,带动当地各个行业的共同发展。同时,不能忽视生态保护,要把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黄河经济带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研究,在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及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均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成功打造“北海模式”,以“江海联动”为区域协调发展树立榜样,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为“振兴东北”的全局战略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619122814

座谈会上,北海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忠庆全面介绍了该区情况,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就打造北海发展模式及如何做好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通过本次调研,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完善顶层设计,分步骤推进温泉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落地,将该区建设成以滨海温泉康养产业为主,兼顾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仓储物流产业的一级示范区。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振兴东北研究中心主任佟冬俊、中经智策信息科技研究院负责同志、北海管委会班子成员、规划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温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