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受邀参加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3-07-10 14:59     中国发展网

7月8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应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并围绕数字经济与人才发展作主旨报告。

袁羽钧院长从数字中国战略布局、数字未来呼唤时代人才、数字经济的人才发展现状与分析、数字经济的行业分析与人才策略四个方面解析数字经济人才的发展趋势,并剖析了企业在数字经济人才应用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具有实践意义的应对策略。整体而言,中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面临人才短缺、人员流失、招人难、培养周期长等一系列瓶颈。行业对数字化运营、开发、应用等方面人员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当前中国数字经济企业普遍面临数字化转型意识不足、数字人才成本高,以及缺乏培育在职人才的必要内部技能和专业知识等的挑战。袁羽钧院长建议,企业应加快数字化转型,从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挖掘与管理三环节发力,积极构建数字经济人才发展生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据主办方负责人反馈,袁羽钧的演讲效果特别好,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认为,袁羽钧作的数字经济与人才发展主题演讲,水平高、质量高,值得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诚邀袁羽钧院长作为顶级专家能够拨冗参加并指导专家组赴河北等地调研考察。

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发展改革领域的核心战略智库,聚集了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领域的重要创新资源,以遵循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为宗旨,深入开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黄河流域、人才强国等国家重大研究课题,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成果实践。据悉,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承接的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研究《2022中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蓝皮书》即将正式发布,对中国数字经济人才生态构建提供工具书指引。(宛卓)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