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羽钧院长受邀参加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届专家会并发言

2023-07-28 14:51     中国发展网

为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智库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届专家会暨“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于7月27日在重庆隆重举行,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等院领导受邀出席。

图片1

此次专家会以“打造国家级行业智库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近百位知名专家及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2

会上,为研究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两位专家受聘为首批专家。随后还发布了研究院及专家部分重点研究成果、人力资源服务业痛难点问题及研究院2024年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科研项目“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现场与会专家们还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期间还特意召开了专家咨询问诊会,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及广泛征集,共收集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的痛难点问题80余条,梳理合并后共计十大类56个。部分与会专家通过圆桌讨论、当面问诊的方式,围绕收集的问题以及相关衍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

袁羽钧院长作为专家代表在研究院建设研讨环节,围绕“如何提升新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发言。他表示,智库竞争力的提升要紧扣“创新”、“发展”两大主题。一方面,智库研究,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必须紧扣新时代的特色与国家发展格局,在这个基础上深入研究地方产业特色,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要鼓励、支持首创性研究,通过首发性成果和行业报告、行业评价等塑造行业地位。另一方面,智库的竞争力也离不开智库品牌的打造与智库品牌的宣传,品牌打造可以综合运用研究院文化建设、媒体宣传、开放办院等多种方式,以品牌价值赋能,提高研究院的品牌效应。袁羽钧院长表示,他相信未来人力资源服务研究院的发展必然会在创新与发展方面形成发展梯度,将涌现出更多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科研院所,形成领跑、并跑、跟跑的方阵。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研究院在创新发展方面的成果不仅仅是今天西部的“龙头老大”,也会在未来成为创新、引领、打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样板。他希望涌现出更多的笫一方阵,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智慧支撑。

长期以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深入开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黄河流域、人才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课题研究,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成果实践。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曾共同发起成立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研究中心,每年持续发布《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蓝皮书》,未来将进一步助力成渝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发展样板。

此次活动是由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国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承办。(万立武)

【责编:万立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