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开展“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

2023-07-28 14:59     中国发展网

7月27日,由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承办的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届专家会暨“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在重庆陆续开展,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袁羽钧院长带队赴重庆京东方显示集团开展参观、咨询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答疑解惑,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7EFAEAF30EED4963AC02915FCF7B06D0

27日下午,近40位专家分为7个小组,分别奔赴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等重庆市制造业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和其他领域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上门”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为用人企业推进组织变革、执行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园区特色发展等提供智力支撑。专家顾问团对重庆市部分制造业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和其他领域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针对用人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门”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袁羽钧院长带队赴重庆京东方显示集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带队赴重庆国际物流园开展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此次“百名企业行”活动充分显示了智库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与表彰。特别是在决策咨询、战略规划、公共政策、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人才战略及数字经济、城市建设、品牌战略、产教融合与政产学研等方面的研究,充分发挥国家级创新型战略智库优势,持续加强智库成果建设,为推动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助力献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据了解,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研究的《中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蓝皮书》即将发布,将是双方共同开展国家级课题又一重大成果。(万立武)

【责编:万立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