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率专家组赴四川专家服务中心调研双方并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2023-10-13 17:12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一行应邀赴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调研,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与袁羽钧一行就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汤建国表示,希望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拥有的国家级智库的专业水平及研究成果助力于四川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展开深度合作,为四川人才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助力,探寻打造人才强国战略四川实践的新样板、新路径。袁羽钧院长对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在人才建设培育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充分肯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聚才用才,改革体制机制用才励才,形成以人才优先发展促转型发展,以人才支撑创新改革的格局,随着未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四川人社工作必将会更加出彩。双方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此前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人社局、专家服务中心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他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为长江经济带人才赋能探路,每年共同编撰并出版《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蓝皮书》。此外,双方共同承接国家级课题,开展人才强国战略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共同组织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系列活动,邀约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专家领衔,相关行业领域的学术、技术、发明专家学者广泛参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高质量发展;共同主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英才论坛”,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庆)人才高地,树立重庆英才品牌;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联盟,共同发起《重庆市千名高层次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2021—2025年)》,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人才共享与人才协同;共同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征文启事,更好地为长江经济带数字经济人才发展建言献策,坚持绿色发展之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袁羽钧表示,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的一系列合作为成渝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实践经验,打造了发展样板。在此基础上,长江院与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强国战略实践,为区域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

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汤建国热情邀请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以及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参加本月16日至20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剑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剑阁活动,为剑阁县乡村振兴贡献长江院智慧。这是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的第一次精诚合作,将充分引蓄发展动能,实现优势互补,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未来,双方将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战略,充分发挥双方平台、资源、人才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将组织专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融共赢,加快取得更多丰硕合作成果,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国家人才战略的实践贡献力量。

参与本次调研座谈的还有长江院院务委员、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畅,院务办副主任兰瑞、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领导。(梅海艳、万立武)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