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扎实推进脱贫帮扶工作

2020-03-25 21: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何恒 记者富庆熙报道 春日融融,卉木萋萋。3月17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组织全校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脱贫帮扶视频调度会议。

本次会议由该校支部书记、校长李建国发起并主持。会上,李校长充分肯定了全体帮扶教师前期帮扶成绩,并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帮扶相关工作。

会上要求:一是所有帮扶教师要在帮扶户中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在帮扶户有劳动能力的前提下,帮扶户人均种植一亩春玉米;户均出栏一头肥猪;至少有一人外出务工。二是所有帮扶教师要保证帮扶次数和质量,从三月份开始所有帮扶教师务必做好、做实、做细至少四次进村签到、入户帮扶工作。

会上强调:一是所有帮扶教师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脱贫帮扶工作,学校脱贫帮扶督查小组要深入村社不定时抽查帮扶情况并逗硬考核;二是所有帮扶教师要严格遵守帮扶纪律,不得以“疫情期间不方便”等为借口,怠慢帮扶工作或不按要求开展帮扶活动,否则,将严厉追究帮扶人责任;三是各相关教师要明确帮扶责任,做好脱贫帮扶中“控辍保学”工作及特殊学生关心关爱“送教下乡”工作,确保学生“一个不漏”;四是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帮扶过程中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会议持续一个小时,参会教师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会场秩序良好。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该校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近期帮扶任务,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