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五木小学开展开学入校演示

2020-03-31 20: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李林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防疫学习两不误。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五木小学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开学入校演示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

入校模拟演练:返校师生在校门口间隔一米排队,工作人员核查师生健康信息表,比对、核实返校师生名单,再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后方可入校。

2

食堂就餐模拟演练:低年级分班分别在食堂一楼、二楼就餐;五至九年级学生在教室就餐,班主任安排4--6名学生到食堂领取营养餐,班主任负责陪餐。值周教师、食堂工作人员负责体温检测和秩序维护。

3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若在班级中发现多名学生咳嗽,班主任(科任教师)要迅速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立即电话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班级卫生员组织周围学生撤离至2.5米外。学校卫生员将发热学生带到观察室,工作人员立即对沿途设置隔离路线,并对隔离路线消毒封闭。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了师生的健康防范意识。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