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平昌县“四结合”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2020-05-15 13: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在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卫生健康局采取“四个结合”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与开展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相结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响滩镇中心卫生院、镇龙镇中心卫生院、长垭卫生院等单位召开培训会,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原文,向参会人员讲清楚职业卫生危害途径和防治措施;讲明白用人单位防治职业病的义务和责任;讲具体政府主管部门对职业危害企业的管理权、监督权、处罚权;讲透彻劳动者对职业卫生的知情权、监督权、检举权,让劳动者真正成为职业健康的主人。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与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相结合。县中医医院、白衣镇中心卫生院、高升卫生院、界牌乡卫生院等单位,通过网络公开课、视频讲座、面对面座谈等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加强对全县职业卫生危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使其进一步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基本内容、履行职责的方式方法和日常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了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与开展职业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相结合。县人民医院、县保健院、西兴镇中心卫生院、荔枝卫生院等单位通过在线问卷、现场调查、电话访问等方式,对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开展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摸清了全县职业病防治现状,为针对性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奠定基础。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与开展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展示相结合。县疾控中心、龙岗镇中心卫生院、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张公卫生院等单位利用标语、板报、电子屏、印制宣传海报等载体,广泛宣传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制的宣传海报、推荐的宣传用语,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氛围,职业健康深入人心。(陈亮  苟朝文  向君霞 )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