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举办女生安全健康教育讲座,加强自我保护

2020-06-04 23: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留守孩子一直是学校十分重视的教育工作,“留守女孩”安全教育更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中。近日,四川南江县正直镇小学举办高年级女生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学校高年级女生认识和掌握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引导高年级女孩树立自信,加强自我保护。

专题讲座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何媛主讲。讲座中,何媛为女孩子们讲解了青春期女孩身体的小秘密,生理卫生知识,日常生活应当注意的生理卫生问题,以及女生的安全问题。结合性别的差异,何媛对女同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告诉女孩子们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以及危害,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及时调整心理和行为举止,识别身边可能存在的“大灰狼”,进行性侵害的防范和应对,学会勇敢地说“不”,倡导女孩们要学会自强自立,树立自信;提高自身修养,懂得自尊、自重,珍爱青春、热爱生活;加强自律,正确与异性相处,懂得自我保护。

此次讲座加强了女生教育,增强了女孩子们对青春期基本常识的了解,提高了学校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如何为自己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孙丽华)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