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平昌县卫健系统献礼建党99周年

2020-07-06 14: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卫生健康系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该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及直属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力,为党的99岁华诞献上卫健人满满的祝福。

强化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6月28日,局党组召开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两会”精神,学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警钟长鸣,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追寻伟人足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局机关第1、2、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到仪陇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博物馆、诞辰地;后来到张思德纪念馆,开展向革命战士张思德学习活动。江口医疗集团党委、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庆“七一”暨“党员看变”支部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江口医疗集团、各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医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员,集团党员代表、帮扶村西兴镇马鞍村、白龙村部分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首先到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瞻仰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然后参观了黄滩坝医疗科技产业园B区建设项目、平昌中学金宝校区、火车站侨乡进口商品城、平昌花椒产业交易中心、白衣古镇。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仪陇县朱德故居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党员大会上党课表扬先进。七·一期间,卫健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史”“向革命先烈学习”等为主题,上精品党课,并开展形式教育。通过党课,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传授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县中医医院党委表扬了优秀共产党员8名。

走访慰问党员温情暖人心。局党组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慰问局机关党员10人,基层卫生院党员23人,县医院慰问生活困难党员7人,慰问金共计2万余元。通过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党的重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声有色。县中医医院党委到西兴镇敬老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院区、房间认真细致地为50多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环境,宣传健康养生知识,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帮贫济困,提升道德情操,爱老敬老尽孝心,光荣传统得到宏扬。

一线服务党员干部在行动。县人民医院党委携手解放军海军长海医院专家组临时党支部在天使广场共同开展党员义诊活动,现场共接诊患者200余人,开具处方80余份。县中医医院开展“迎七一,送健康”活动,在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为200多名员工提供血糖、血压、超声、心电等健康检查,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等治疗和健康咨询指导。县卫计执法大队开展“考点监督 七一礼献”活动,在城区三个考点以及二十多家考生食宿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检测工作,指导场所的消毒杀菌、人员的健康监测,消除校园卫生安全隐患,让广大考生拥有健康、舒适、安全的应试环境,确保全县中、高考顺利进行。

1

2

(张英)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