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特别的节日,特殊的献礼——记四川通江县人民医院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

2020-07-06 14: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这些物品见证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捐给纪念馆能让更多人记住这段特别的历史。今天是建党节,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保存‘抗疫’历史,传承‘抗疫’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很有意义。”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唐雯涛声情并茂地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令现场人员纷纷感动落泪。

捐赠仪式现场1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江县举行了一场特殊活动——通江县人民医院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

通江县人民医院捐赠的抗疫见证物

活动现场,唐雯涛向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捐赠请战书、医疗队员签名防护服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见证物,该纪念馆接受捐赠物并向唐雯涛发放捐赠证书。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为唐雯涛颁发的捐赠证书

该纪念馆工作人员王宇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听了唐雯涛的抗疫事迹,我深受感动。抗疫英雄们为了护佑所有人的健康流过汗、拼过命,我要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的大爱精神,我将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始终严于律己,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链接:

2月13日,四川省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唐雯涛作为通江县驰援湖北的唯一一名医务工作者,随巴中市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2月15日,唐雯涛正式进驻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工作。在武汉战“疫”期间,唐雯涛与其他援鄂队员们相互协作、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用炽热的情怀、精湛的医术救助了众多新冠肺炎患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3月15日,唐雯涛等医疗队员负责的病区实现清零。3月20日,唐雯涛返回四川后开始了14天医疗隔离观察。4月3日,唐雯涛在圆满完成援助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后回到通江县,通江县为战疫英雄唐雯涛凯旋举行了欢迎仪式。(黎小翠)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