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成都郫都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抓好2020年“两考禁噪”行动”

2020-07-09 12: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为防止和减少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给考生带来的影响,6月29日起,四川省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2020年“两考禁噪”行动,采取三措施抓好声源防控,努力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

再部署再落实禁噪工作

一是抓好考前联防。与有关部门、街道(镇)、社区建立“监测监管专班+网格员”的联防联控机制,深入全区7个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各类噪声源,开展考前环境噪声现状摸底调查、现场监测和“禁噪警示”。

考前环境噪声现状摸底调查

二是抓好重点治理。在噪声严控期(6月29日至7月5日、7月9日至12日),开展考点周边施工工地、商户降噪措施巡查,对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挖掘机、鼓风机等声源进行重点治理。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2车次。

巡查降噪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抓好全面禁噪。在高考和中考期间实施全面禁噪措施(高考:7月6日至7月8日;中考:7月13日至15日),采取人工巡查、车辆巡查与定点驻守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有关企业严格执行错时生产,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禁噪区域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下一步,郫都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密切部门协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重点区域动态巡查,对中高考期间违反禁噪规定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整治,确保考生安心应考。(卓文彬  图片由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