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西萍乡:芦溪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8-12 18:11     中国发展网

8月11日,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机关事务局三楼中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创建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陈光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钟勇出席会议。各主创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九大片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巡防大队、银河镇为民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刘占纯的委托,陈光良主持召开此次会议。陈光良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但仍需正视当前创建工作中的一些短板问题,戒骄戒躁,迅速整改,抓出成效。

陈光良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坚定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被列为2020年县委常委会6项重点工作之一,是县委、县政府今年必须完成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定要树立创城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参与文明创建的各单位要不放松、不懈怠,卯起劲、加把油,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以最好的状态和最饱满的精神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危机意识,正确面对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要抓好网格化管理。各部门、乡镇、申报点要进一步细化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人员分布及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带头去解决问题,主动清理垃圾、清理野广告、制止乱停乱放等,做到不仅仅是顺手而为,更要亲力而为,不断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排查。各部门、单位、乡镇等要抓好各自责任区域内排查工作,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确保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要以责任为导向,强化督导抓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对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抓落实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大家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钟勇在会上通报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重视程度;各部门、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消除盲区和空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创建文明城市氛围的营造,全民参与创城。钟勇要求,要按照示范点标准抓紧落实各申报点打造;要抓紧落实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野广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要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获得群众的支持,提升群众相关创城知识水平;各单位要抓紧完善材料申报工作。通过解决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举一反三,为下一阶段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宝贵经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